~ 1 分钟
2026/8/17
计算公式
报告中使用的核心指标与公式。
| 指标 | 公式 |
|---|---|
| 总营业额 | 销售总额 – 退货总额 + 赔偿金 |
| 已实现销售总额 | 买家实际支付的金额(经理常客折扣、积分等之后)。用于计算税费。 |
| 销售总额 | 仅销售不含退货,按卖家价格计算。 |
| 订单总额 | 该期间所有订单的总和。包括所有订单——已成交、已取消和已退货的。 |
| 应付金额(WB 和 Ozon) | 总营业额 – 电商平台服务费 |
| 应付金额(Yandex Market) | 已实现销售总额 – 对账单服务费总额 |
| 毛利润 | 总营业额 – 电商平台服务费 – 成本价 (在 WB,服务费包括账单中的推广费) |
| 净利润 | 毛利润 – 税费 – 外部支出 |
| 毛利率 | 毛利润 ÷ 总营业额 × 100% |
| 前端毛利率 | (总营业额 – 成本价)÷ 总营业额 × 100% |
| 盈利率 | 净利润 ÷ 总营业额 × 100% |
| ROI | 净利润 ÷ (电商平台全部服务费 + 成本价 + 外部支出 + 税费)× 100% |
| ROCE | 净利润 ÷ (成本价 + 外部支出)× 100% |
| GMROI | 毛利润 ÷ 可用库存平均资本占用 × 100% 显示每 1 卢布库存带来多少利润。 |
| ACoS | 推广费 ÷ 总营业额 × 100% 广告支出在总营业额中的占比。 |
| TACOO | 广告支出在订单总额中的占比。 |
| TACOS | 广告支出在订单总额中的占比,考虑成交率。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