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商平台分析首页博客
登录

~ 1 分钟

2026/8/17

计算公式

报告中使用的核心指标与公式。

指标公式
总营业额销售总额 – 退货总额 + 赔偿金
已实现销售总额买家实际支付的金额(经理常客折扣、积分等之后)。用于计算税费。
销售总额仅销售不含退货,按卖家价格计算。
订单总额该期间所有订单的总和。包括所有订单——已成交、已取消和已退货的。
应付金额(WB 和 Ozon)总营业额 – 电商平台服务费
应付金额(Yandex Market)已实现销售总额 – 对账单服务费总额
毛利润总营业额 – 电商平台服务费 – 成本价
(在 WB,服务费包括账单中的推广费)
净利润毛利润 – 税费 – 外部支出
毛利率毛利润 ÷ 总营业额 × 100%
前端毛利率(总营业额 – 成本价)÷ 总营业额 × 100%
盈利率净利润 ÷ 总营业额 × 100%
ROI净利润 ÷ (电商平台全部服务费 + 成本价 + 外部支出 + 税费)× 100%
ROCE净利润 ÷ (成本价 + 外部支出)× 100%
GMROI毛利润 ÷ 可用库存平均资本占用 × 100%   显示每 1 卢布库存带来多少利润。
ACoS推广费 ÷ 总营业额 × 100%
广告支出在总营业额中的占比。
TACOO广告支出在订单总额中的占比。
TACOS广告支出在订单总额中的占比,考虑成交率。